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苏叔阳妙语评论贾平凹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6:23

  著名剧作家苏叔阳对国产电影评价了一番之后,日前又对目前文学作品中越来越多的性描写发了一番妙论,并特别提 到了以“性”而声名大噪的贾平凹的《废都》。

  苏叔阳认为,作家热衷于描写“性”,一部分人的确是以为能表现人物的性格和本质,这是无可非议的,但另一方面 不排除哗众取宠的可能。他们在作品中仅表现了个人的性美学观和价值观,写的是“农村打谷场上听来的男女之事,然后冠以 体面的理由”。苏叔阳对《废都》中的性描写不以为然,说贾平凹的创作态度是相当严肃的,但选择的角度是完全失误的,是 “拣了一个自己啃不动的苹果。”他说,贾平凹想要写转型期城市面临的种种困惑,但以他写乡村教师的笔和对西安10多年 的了解,是不能负载写古都长安上千年历史的重任的。苏叔阳认为,贾平凹最大的长处还是写他的商州。

  (滇池晨报) 

相关报道:苏叔阳批评中国电影 冯小刚冯巩赵本山遭点名

相关报道:剧作家苏叔阳:中国电影不把编剧当回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