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中芭”翩跹迎千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6:5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本月的28日是中央芭蕾舞团值得庆祝的日子,也是热爱芭蕾的人们值得庆祝的日子。因为届时在人民 大会堂将会举办一场名为为中国芭蕾喝彩的晚会,以庆祝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在2000年元月1日至10日保利剧 院还将举办中央芭蕾舞团演出季,分别有舞剧《睡美人》、《天鹅湖》,精品晚会《黄河》、《梁祝》、《仙女》呈现在观众 面前。这一系列芭蕾盛会是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中演文化娱乐公司承办的。

  40年来,从古典到现代,从西方到东方,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芭蕾表演艺术家们为自己一生的钟爱,付出了青春 甚至整个生命。戴爱莲、白淑湘、冯英、石叔城等老一辈艺术家的无私奉献,使得中国芭蕾新生力量在国际上屡获殊荣。张剑 、徐刚、朱妍等新秀为中国赢得了不小的荣誉,中国芭蕾艺术家在许多世界名团中担任着重要角色。中央芭蕾舞团也成为世界 十大名团之一。(冯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