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杜撰子虚乌有“黄昏恋”郭小川家属胜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4日 17:56 羊城晚报

  已故诗人郭小川家属诉多家媒体名誉侵权案近日由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裁定侵害成立 ,各被告共同赔偿郭小川家人16万元。虽然与诉状中要求的100万相去甚远,原告方郭小川家人对判决结果仍表示满意。

  今年《幸福》杂志第2期,刊登了由贺方钊撰写的《无语问情:生死相依两茫茫--著名诗人郭小川一段鲜为人 知的黄昏恋》一文,描述了“郭小川晚年的一段恋情”。文章被四川日报社《文摘周报》、吉林日报社《文摘旬刊》、湖南省 作家协会下属《作家与社会》、《购物导报》等国内多家媒体转载。

  原告方诉称:贺文多处失实,甚至连郭小川妻子杜惠仍然健在也未搞清楚,称其“已辞世”。所描述的“黄昏恋 ”情节纯属杜撰。

  宣武区法院还判令上述被告在各自报刊的显著位置就此事刊登致歉声明。  (胡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