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江苏省歌推出舞剧《早春二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15日 16:01 扬子晚报

  我省又一部具有江南特色的大型舞剧《早春二月》,由省歌舞剧院创作、排练成功,今天晚上在南京大行宫会堂首次 公演。

  该剧是根据作家柔石小说《二月》改编的,第一次以舞剧的形式将这部小说搬上舞台。全剧分春、夏、秋、冬四 个篇章,描写了一个悲怆的爱情故事。舞剧通过春的向往、夏的炽热、秋的萧瑟、冬的冷酷来体现人物的命运,并用丰富的舞 蹈语汇表现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和感情纠葛,使剧中人物更富有典型性。在小说《二月》和电影《早春二月》中,有实在的对 立面、实在的反面人物,而舞剧则是用虚拟的一群纨绔子弟手舞纸扇“煽阴风点鬼火”,来表现反面人物的,用梅香轻溢、青 藤缠绵、落叶萧萧等场景来衬托人物的心理和剧情的发展。该剧特邀上海芭蕾舞团首席主演杨新华饰萧涧秋,陶岚和文嫂由我 省青年舞蹈家袁桂萍、储燕饰演。(王子明)

参加CNNIC调查,支持新浪网

资料:中国互联网权威管理机构CNNIC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