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中国一号和世界二号珍邮今天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3日 14: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99世界邮展今天举行拍卖会。新中国邮政史上最为珍贵的“蓝军邮四方联”邮票和世界第二号珍邮 “毛里求斯邮局”邮票最为耀眼,它们的拍卖价共计700多万元人民币。珍邮拍卖引来集邮收藏者如潮,邮展门票3天前即 已售完,一些票贩子于是大肆倒票,原价20元一张的门票已炒到百元以上。

  “毛里求斯邮局”邮票发行于1847年,面值1便士,新票,橙黄色,略褪色,左下方边一处微裂。雕刻者由 于匆忙和粗心大意,竟然把“PostPaid”(邮资已付)字样刻成了“PostOffice”(邮局)。这种邮票仅 发行500枚,现仅存两枚(均为新票),一枚于1993年国际拍卖会上被毛里求斯人用重金购回,另一枚已在二战中下落 不明。后得知,它于90年代初被一中国人发现并收藏,即这次要拍卖的这枚邮票。行家估计其价值约100万美元,本次预 拍价定在300-350万元人民币。

  我国1953年印制的“蓝色军邮”存世量已极少。已经公开展示、著录或拍卖的仅有20枚左右,大多为单枚 的散票,其中双联蓝军邮仅有两套,从未在市场上公开露过面。因为此票极为稀少珍贵,此次预拍价在350-400万元人 民币。(陈宽)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