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滑稽戏《“活菩萨”》在沪上演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0:00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根据莫里哀名著《伪君子》改编的大型滑稽戏《“活菩萨”》在南 市影剧院公演后反响强烈。这台倡导科学思想,破除封建迷信的好戏,以喜剧的形式鞭劈入里地揭露出“法轮功”骗人、害人 的反动本质,使观众们在大笑声中深受教育。市委副书记龚学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云耕等昨天与观众 一起观看了上海人滑艺术家的演出。

  《“活菩萨”》讲述的是民营企业家潘志伟虽然生意成功钞票很多,却缺少科学常识。在司机阿宝的介绍下,他经不 起“活菩萨”的欺骗和诱惑,误入歧途,迷上了“海忍功”,最终被害人功骗得走火入魔而不能自拔,致使父子反目,夫妻失 和。

  著名笑星王汝刚在剧中扮演红木店老板潘志伟。他在戏中将精明能干的民营企业家演得活灵活现,从一开始的不信邪 ,到最后的上大当,演得逼真可信,栩栩如生。扮演他司机的李九松在戏中也因练功而耽误工作,闹出了不少叫人发噱喷饭的 笑话。毛猛达饰演的“活菩萨”和张定国饰演的“连档模子”---“小舅子”,则将骗子如何利用伪科学来骗人、害人的伎 俩在舞台上揭露得淋漓尽致。(记者端木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