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上海国际艺术节首台国内音舞节目确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0:08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昨天宣布:辽宁省选送全国“五个一”工 程奖评选的大型满族神话舞剧《白鹿额娘》,将作为本届艺术节首台国内音舞节目,于11月3日至4日在云峰剧场率先亮相 。

  由新中国最早的表演艺术团体之一---辽宁省歌舞团排演的舞剧《白鹿额娘》,剧情取材于满族神话故事。全剧以 母爱为主线,讲述了一位含辛茹苦、历尽艰险,为了儿子的成长而无私奉献的鹿妈妈的故事。全剧是一曲人间爱的颂歌,它歌 颂了伟大、无私的母爱。《白鹿额娘》的舞蹈编排新颖大胆,融合了中国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的语汇,音乐以满族传统歌 调为基础,充分显示了民间音乐的流传性和可唱性,在舞剧的民族性与现代性结合方面作出了有益尝试。以获全国桃李杯舞蹈 大赛金奖的李苗苗等率领的60多位年轻演员,在剧中以舞技与形体的统一,给观众以美感。据悉,该剧9月将代表辽宁晋京 参加国庆50周年全国优秀剧目献礼演出。(记者伍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