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大型沪剧《宋庆龄在上海》公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0:09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昨天,著名沪剧演员马莉莉在天蟾逸夫舞台担纲主演大型沪剧新戏《宋 庆龄在上海》。

  上海是宋庆龄出生、成长并长期工作、生活的地方,她一生用沪语乡音说话。作为马莉莉文化工作室成立后创排的第 一台大戏,《宋庆龄在上海》截取了国母在抗战爆发前夕和初期在沪生活、斗争的感人经历,用沪剧演绎国母在沪的故事,用 申曲唱出爱国主义的主旋律,产生了非常贴切而巧妙的艺术效果。

  在胡永其编剧、龙俊杰执导的这台新戏里,还有著名沪剧演员王盘声、华雯和江苏吴县沪剧团的汤桂英等。马莉莉的 表演形神兼备,从参加鲁迅下葬,到要求与七君子共同入狱,最后在党的安排下准备离沪赴香港,马莉莉的演唱不温不火,演 出了国母的高雅大方,演出了国母的人品精神。(端木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