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
华声报


从男人书走俏看图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09:40 华声报

  男士们在图书市场就像在服装及化妆品市场一样,仿佛永远都是不被过多关注的群体,相对于林林总总的女性图 书,男士们总是难以发现针对自己的读物。传统上将男性套入理性与冷静的模式,对于他们在生活与情感中所遭遇的问题总是 认为他们笃定可以解决,而且在天性中男性们不爱受到所谓的教育与指导。但是在这样一个压力社会,勇士们也面临着许多自 身难以解决的问题,这可以从进心理诊所的男士比例呈上升趋势得到印证。随着市场的进一步细分,现在以男性为读者对象的 图书及杂志已经开始显山露水,不仅在书业开辟了新的市场,更是得到读者们包括男性与女性的认可。

  吉林人民出版社在今年1月引进台湾版本的“男人书屋系列”一套四种,首版5000套已经售完。江苏人民出 版社的德国版《被离弃的男人》,知识出版社的《与女人交往的33个原则》,及原创版本的天津翻译出版公司的《男人的隐 私和困惑》等书,从市场反映看都相当不错,销售业绩都已完成80%以上。而今年创刊的男性时尚先锋类杂志《创意》更是 在时尚读物中带进一股率性的男儿风范,令人耳目一新,读者皆给予较高评价。

  对于男性读物而言,现在存在两个非常有趣的现象:虽是完全针对男性的读物,不过其编辑及作者很大部分却是 女性,包括它的读者群中女性的比例也是非常之大,这仿佛也印证了一句话,了解自己的往往不是自己,而是另一性别。

  《羊城晚报》施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华声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