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上海大剧院今天满周岁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09:58 解放日报

   本报讯去年8月27日请来中芭的《天鹅湖》作开幕 演出,今晚再请中芭献演《睡美人》,上海大剧院今天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贺她的一周岁生日。短短一年间,作为上海文 化建设新窗口的上海大剧院,成功举办了250场演出,并以产业化运作的出色成绩,显示出这颗申城“夜明珠”的璀璨光彩 。

  一年来,上海大剧院相继举办了世界上高水平的歌剧《阿依达》、《浮士德》、《漂泊的荷兰人》和卡雷拉斯独唱音 乐会、阿什肯纳齐钢琴独奏音乐会,基洛夫、罗曼德等世界级交响乐团的访沪演出,使上海终于圆了引进世界一流演出的梦想 。大剧院也因此成为上海作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之一的一个大舞台。

  大剧院从开幕之日起,就决心改变传统的剧场经营观念,精心构建开放式的演出市场和经营方式。经过一年的操作实 践,大剧院确立了以歌剧、芭蕾舞剧、交响乐、戏剧作品为主的基本定位,并形成一套自成体系的演出策划、经营管理、旅游 开发、衍生产品销售的模式,售票网络也初具规模,市区售票终端达16家,还建立了数千位观众的档案。最近,大剧院又以 “一剧一公司”的方式,与越剧院联手操作新版越剧《红楼梦》的演出,这在产业化运作方式上又是新的尝试。(记者伍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