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
解放日报


专家为新版越剧《红楼梦》叫好

端木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09:59 解放日报

  本报讯新版越剧《红楼梦》首轮演出获得成功。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等昨天召开座谈会,请 专家为《红楼梦》的进一步加工献计献策。

  专家们认为,新版《红楼梦》的创作模式值得推广。“一戏一公司”的跨行业合作,使该戏的大制作、高质量有了可 靠的物质保证,这一尝试为深化文艺体制改革提供了新鲜经验,也为文化产业化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选择。

  专家们称赞新版《红楼梦》演员阵容整齐,流派纷呈;三组“宝黛”各擅胜场,各有特色。他们强调,新版《红楼梦 》是上海标志性的文化作品,应该依托大剧院的舞台优势,使作品精益求精,更加和谐统一。专家们还就如何运用现代科技为 现代剧场艺术增光添彩各抒己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解放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