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中国第一份丝绸珍藏版套报发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6:41 北京晚报

  我国报业史和收藏史上第一份丝绸珍藏版套报于1999年8月13日在杭州全部印制完毕,该套报全国编号绝 版印制发行5000套。

  8月15日,在公证方---杭州市公证处、出版方--《工人日报》社、套报策划发行单位--北京旭日 东方广告有限公司、套报印制单位--杭州众创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省部分新闻单位的共同监督下,对丝绸印制珍藏版套 报的底版进行了公开销毁。

  中国第一丝绸套报是《工人日报》社为纪念创刊50周年而特别印制的,套报包括1949年7月15日《工人 日报》创刊号丝绸版和1999年7月15日创刊五十周年当日报丝绸版。该套报采用先进印制工艺将创刊号和创刊五十周年 当日报原报原样印制在高雅华贵的丝绸上。《工人日报》创刊号原报目前全国只找到三份,保存完好无损的仅一份。套报的收 藏证书收录了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国丝绸博物馆、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报业协会、杭州市公证处出具的丝绸珍藏版 收藏证书、公证书。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