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马来西亚当代美术展今天在京开幕

满岩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6:4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喜气洋洋的节庆糕点被转化为好看的视觉符号,在纵横交错的构图中体现着现代人对文化习俗的尊重与 传递;苏门答腊海边村庄常见的用“天堂树”制成的“船布”图案,被画家以蜡染的方法制成工艺品...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 幕的马来西亚当代美术展带来了浓郁的热带风情和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

  今年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25周年,中国对外交流协会和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特举办了这场为期一周的美展 。这次来华参展的20位几个民族的画家,以深浅不同的墨色及多变的线条勾勒出了拥挤的公寓建筑和贫民违章建筑图案,显 示了新一代画家对普通人生活的关注。

  主办者称,此次展出的近40幅作品自然不可能代表马来西亚艺术的全部,却包容了非常著名的、具有影响力的 三代画家的杰作,基本上体现了自马来西亚建国以来各个年代代表画家的风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