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滇剧《阿诗玛的新族人》晋京演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6:4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1959年成立的云南省曲靖市滇剧团昨晚首次晋京演出,带来了在今年世博会上受到中外嘉宾欢迎的 4幕轻喜剧《阿诗玛的新族人》,淳朴的边寨风情、现代人的生活故事在儿童剧场数百名观众中得到了回应。

  4幕轻喜剧《阿诗玛的新族人》描写了风景如画的旅游区石林,几位性格不同的年轻人在当今社会中围绕旅游业 展开的新生活、新竞争。剧中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的优美表演开阔了传统戏剧的表现空间,特别是以曲牌体为基础 的戏剧音乐,掺入了少数民族音乐元素,变得更为悦耳动听。观众们熟悉的《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这支撒尼民歌的旋律被 活用在剧中,产生了欢乐明快的效果。该剧今晚还将在儿童剧场公演一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