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南方日报


贾平凹与海外女作家携手再玩“凸凸”游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6日 11:08 南方日报

  生性沉默的贾平凹总能在文坛上闹出大动静。去年他以一部《高老庄》红透在 西安举办的全国书市。在1999年 这个本世纪最后的一年里,贾平凹又祭出一 “奇招”。他与一位海外女作家共同酝酿、策划创作了一部盘点本世纪以来人生 情感、理想、困惑的智慧之作。这部名为《学着活》的著作,以人在成长、生活中遭遇的17类问题为线索,有问有答,智 慧幽默,充满机趣。据说,与贾平凹 合作的这位海外女作家始终不肯抛头露面,作品中凡涉及那位女作家名字处,皆 以“ □□”代替。(据9月21日《南方都市报》。)

  大名鼎鼎的贾平凹其实早已过时了,他的最辉煌的成就应该是80年代“寻根文学”的商州系列以及优美清丽 的散文系列。1993年的《废都》虽然声名 狼藉,倒也是有些看头的。可自此以后,贾平凹似乎江郎才尽,没有长进只有 吃 老本的份。《废都》以后的《白夜》、《土门》和《高老庄》玩儿虚幻、玩儿深 沉,其实玩儿的还都是《废都》的那老 一套。今年倒好,小说也不写了,干脆搞 点更简单、更花哨的大杂烩,名曰《学着活》。反正依靠贾平凹的名头,出废纸 也会畅销。当然该书还有另外一个卖点,与贾合作的神秘海外华人女作家名字是 “凸凸”,绝!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南方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