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崔永元与读者对话精彩实录--窦文涛是我学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9日 10:10 成都商报

  

  学生与老师“耍嘴皮”有一比

   著名主持人崔永元25日在长沙全国书市上,为签售《实话实说的实话》而举行读者见面会,其幽默而不失真 诚的有问必答,让与会近千名读者领略了这位名主持人的风采。

   读者:崔先生....

   崔:对不起,请允许我打断一下。我不是影星、歌星,更不是“腕”,我和现在正给我摄像的这些人一样,是 记者,是普通公民。靠中央台这块金字招牌,又弄了个节目《实话实说》,于是大家都喊我崔老师、崔先生等,让我如此高高 在上,以后我还怎么和大家交流。我建议你们把称呼变回去,叫我小崔,或者老崔吧。

   读者:崔老师,不,我就喊你崔哥吧。同是谈话节目,你怎样看待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对窦文涛的主 持风格作何评价?

   崔:《锵锵三人行》是照我学的(读者哄地一声笑),因为窦文涛是我的学生。小窦1991年在中央人民广 播电台《午间半小时》实习时,我当了他3个月老师,我不仅教他怎么做节目,还教他怎么做人。如果你问他那段经历的感受 ,他肯定会用4个字来回答:受益匪浅。而我现在看《锵锵三人行》,也有4个字可表达我的感受:后生可畏。

   读者:我想提一个轻松的问题:你有没有打算改变一下你的发型?

   崔:我至少收到上千封信,观众对我的形象包装提出了很具体的建议,仅发型而言,从披肩发到秃子,各种建 议都有,令我无所适从。只好这样随便梳一梳。

   读者:你在办《实话实说》时,怎样克服遇到的困难?

   崔:1996年3月12日《实话实说》第一期播出后,一位观众来信说:“现在不正在严打吗?怎么把他给 放出来了。”当时我真的想回去不干了,但后来,我越来越能理智地看待观众的批评了。

   读者:最近几期《实话实说》好像没有原来好看了。

   崔:这就是初恋和结婚的区别。我们的节目可能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原因在你自己,你已失去新鲜感了。你 结婚了没有?(读者回答:“没有。”)那你等着瞧吧。

   (毛光勇)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