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日本的战争责任》出版

许昌兵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3日 11:57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 许昌兵) 继《东史郎日记》之后又一部深刻反思日本侵略历史,抨击近代天皇制的力作――《 日本的战争责任》一书近日在中国翻译出版。

  9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及有关专家学者等60余人在京参加了该书的首发 式。

  该书作者系原日本玉川大学教授若木规泰雄先生。他生于中国青岛,后应征入伍参加了侵略战争。

  与《东史郎日记》不同的是,作为战争的经历者和直接参加者,若木规泰雄在书中以自己的亲身体验,更是以一 位学者的身份从历史、政治体制、民族性等角度深刻反思这场愚蠢的战争的渊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