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警察世家》天津开镜

吴中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04 天津日报

  这几年,天津已成为各影视摄制组热衷的外景地,走了一拨又来一批。昨天,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徐耿应公安部 和中央电视台之邀,率电视剧《警察世家》摄制组,来到本市二十中学礼堂拍戏。

  戏拍得很紧张,因为礼堂里气温很高,几乎每个人都汗流浃背,但都很认真。徐耿一边指挥拍戏,一边两眼盯着 监视器。突然只听他大嗓门喊了一声“开始”。但见舞台上,几个解放军战士押着一个挂牌的“犯人”在批斗,台上台下呼着 “打倒叛徒、黑爪牙刘海山”的口号,紧接着这个“犯人”被铐上了手铐带了下去...舞台两侧贴的是“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 争”之类的对联。场内气氛很严肃,也很激烈,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乘换景的当儿,徐耿才正式“接见”记者,也只是匆匆忙忙的说了几句。该剧故事跨度52年,从1947年写 到1999年,从解放前夕地下党写到北平解放,再写到“文革”直至改革开放的今天。故事在刘海山、肖东昌、宋健刚、刘 建设、刘动等几个警察世家之间展开,既有情感纠葛,也有矛盾纠葛,还有政治纠葛,情节曲折,内容复杂...昨天拍摄的一 场戏,就是表现“文革”情景的一场戏。

  徐耿曾执导过《豆蔻年华》、《柳亚子》、《风雨故园》、《西楚霸王》、《青春作证》、《红发卡》、《给太 太打工》和新近的《草房子》等影视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