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津门再演《天鹅湖》

骆文靖 赵志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05 天津日报

  本报讯:座无虚席的天津大礼堂由掌声为演出拉开序幕,俄罗斯普希金国家模范芭蕾舞剧院上周末在本市首演的 芭蕾舞剧《天鹅湖》引起轰动。

  创建于1935年10月24日的俄罗斯普希金国家模范芭蕾舞剧院这次是首次来津演出,而此次的演出剧目《 天鹅湖》是该剧院于1936年首演的。剧院拥有一大批优秀芭蕾舞演员,此次来津的白天鹅一角的扮演者别列诺娃-塔就是 曾经获得过国际金奖的著名芭蕾舞演员,黑天鹅的扮演者杰里乌斯-柳和王子的扮演者斯齐史列均是俄罗斯国家功勋演员。演 出的火爆程度是组织者始料未及的,当熟悉的“四只小天鹅”选段响起时,全场观众的热情达到了顶峰,有人甚至和着旋律唱 出了声,观众的掌声毫无保留地献给了演员们。纪女土利用周末时间带着女儿特意赶来。她说:“俄罗斯的芭蕾舞剧不能不看 ,特别是《天鹅湖》,这出剧我看了不知多少遍,每次都着迷。”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