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光明日报


“中国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在成立

李招红 叶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37 光明日报

   本报讯:日前,由国内17个省市40多所高校、研究机构以及澳大利亚、德 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日本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62位学者专家共同联名发出倡议:成立中国浙东唐诗之路研究会。

  成立研究会的动议是今年5月在浙江省新昌县召开的“李白与天姥国际学术研究会暨中国李白学术研究会特别会 议”上发起的,有9个国家和地区的42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浙东有一条唐诗之路的观点,本报7月6日在第二版曾予以报道。专家们认为,唐诗之路的唐诗,是对浙东山水 、道教、佛教、书画、六朝遗风以及经济的综合反映,由各地文化底蕴构成的各项旅游项目,完全可以用唐诗之路来串联。近 年浙东各地花了不少资金用于风景名胜建设,但在对外宣传上却未能发挥优势,其实,浙东唐诗之路是对外宣传的绝妙广告。 如今浙东唐诗之路还未能完全走出学术圈子的重要原因是,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它缺乏载体。而实际上,浙东各类由文化底蕴构 成的风景名胜区就是载体。需要解决的是,沿途景点需要树立诗碑,使过去积淀起来的各种文化底蕴都能通过唐诗反映给游客 ,以此提高旅游资源的品位。成立研究会将有助于解决以上问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