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光明日报


《东方杂志》停刊31年后复刊

庄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0:4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9月5日电:曾在海内外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东方杂志》,在停刊31年后,今天重又与读 者见面,复刊后的《东方杂志》改名为《今日东方》。

  《东方杂志》由商务印书馆创办于1904年,为我国期刊史上首屈一指的大型综合性杂志。它忠实地记录了历 史风云变迁,是名人发表作品的园地。梁启超、蔡元培、严复、鲁迅、陈独秀等著名思想家、作家都在该刊发表过文章,杜亚 泉、胡愈之等出任过其主编。

  商务印书馆决定把《今日东方》办成综合性文化生活月刊,以介绍当今东方人尤其是中国人的价值观念、生活方 式及其优秀文化传统为主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及新闻出版署副署长梁衡等出席了今天在京举行的《今日东方》出版座谈会,并 为《今日东方》杂志社揭牌,中宣部副部长龚心瀚为《今日东方》出版写来贺辞。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为杂志题写了刊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光明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