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贾平凹与画家邢庆仁合作《玫瑰园故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7:11 北京晚报

  近日,一部图文并茂、装帧印制精美的《玫瑰园故事》赫然出现在各地书店里,给众多喜爱贾平凹的读者一份意 外和惊喜。

  这是贾平凹首次与画家合作。书中80余幅精美的小品,出自陕西国画院专业画家邢庆仁之手。1989年,他 曾以国画《玫瑰色回忆》荣获第七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金奖。有意思的是,《玫瑰园故事》中的画作,都是邢庆仁兴之所至随 手在旧信封、废纸片、请柬,甚至歌舞厅的菜单上创作的,看似随心所欲,无拘无束,但细赏则可发现画家绘画技巧的成熟与 独特,离奇怪诞,亲切随和,是诗意的画梦录,或可称之为绘画日记。贾平凹无意中发现了这些作品,喜爱之极,欲重金索购 而不得,后应画家邀请,分期分批地在每一幅画上题写下精彩的文字,使画与文互相映照,相得益彰,妙趣无穷,成为不可多 得的奇画奇文。贾平凹的文字有长有短,既保持了他原有的朴拙丰茂的文风,又有另类写作的尝试,性情直露,才思挥洒,准 确而机智地表达了都市中的种种人生滋味和情绪,有浪漫,有苦涩,有喜悦,也有无奈,时时流露真情,处处隐含禅机。它们 不属于任何主义或流派,但却是世间最美好最感人的作品,以其纯粹、真诚的艺术品格,直达人的心灵与情感深处。

  书中还精选了包括贾平凹手书家谱在内的他的10余幅书法作品,包括《朋友》、《大洼地一夜》、《钓者》等 在内的14篇散文及两位作者的生活照片10余帧。

  注:《玫瑰园故事》,贾平凹题文,邢庆仁作画,湖南文艺出版社1999年9月第1版,定价34.80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