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晚报


越剧《西厢记》《孔乙己》北京献演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6日 17:33 北京晚报

  本报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50周年,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及茅威涛工作室、浙江越剧团应邀携带两部优秀 代表作《西厢记》、《孔乙己》于9月11日至17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为期7天6场的献礼演出。

  届时,茅威涛将在《西厢记》一剧中饰演张珙,她的唱腔师承尹派但又不仅仅局限于尹派,而是根据自己的嗓音 条件结合各个不同剧中人物性格的刻画去扩展音域,强化流派的表现力自成一格。剧中红娘的扮演者是观众所熟悉的陈辉玲, 她以音色甜美的唱腔,情真意切,俏美大气的表演赢得众多观众的青睐。而深受海内外观众所喜爱的吕派老旦演员,也是第1 6届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张派老生董柯娣和国家二级演员傅派花旦颜佳,观众还不尽熟悉,这次在该剧中分别饰演崔夫 人和莺莺。在11日到13日《西》剧演出结束后,茅威涛将转变身份带领茅威涛工作室、浙江越剧团的全体成员,为京城观 众奉献她的越剧新作《孔乙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北京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