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新生代电影”亮相武汉澡堂《洗澡》昨晚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6日 13:51 长江日报

  昨晚,桥口“世外桃源”的浴客们获得一份“惊喜”:既看了电影《洗澡》,又看到了该片主演姜武、制片人罗异 和导演张扬。

  尽管《洗澡》讲的是北京人的事,这些普通浴客仍披着浴衣,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个多小时。家住六渡桥的吴先生告诉 记者,武汉人看《洗澡》也觉得蛮亲切,汉口积庆里、民族路一带都有过那样的大澡堂,他年轻时也在那里聊天打牌。

  出席首映式的青年导演张扬是中国“新生代电影”的代表。所谓“新生代电影”指的是陈凯歌、张艺谋之后崛起的一 代年轻导演的作品,代表人物有张扬、张元、王小帅、路学长等。其特点是题材的世俗化和制作的低成本。

  据了解,张扬3年来拍的两部片子均“叫好又叫座”,《洗澡》一片就在加拿大多伦多得了大奖,拷贝销到包括罗马 尼亚在内的56个国家。

  张扬把自己的电影称作“艺术商业片”,他对记者说:“电影只是自己和观众沟通的手段,不要负载太多,不管是外 国电影还是中国电影,‘娱乐’才是共通的东西。”

  省电影公司电影部胡经理介绍,1998年,张扬另一部片子《爱情麻辣烫》曾准备来汉首映,当时武汉人对“麻辣 烫”再熟悉不过了,可惜被“洪水”给冲了。当年此片在湖北创下近百万元的票房收入。

  据悉,《洗澡》今日起在我市各大影院公映。记者李利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