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春节》特种邮票两种版式特殊防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日 13:04 云南日报

  国家邮政局1月29日发行2000-2《春节》特种邮票。该票设计精美,印刷上乘。

  2000-2《春节》邮票共3枚,小型张1枚(见图)。3枚邮票分别是3-1(T)迎新春80分,3-2(T )辞旧岁80分,3-3(T)闹社火2.80元。小型张合家欢乐8元,全套面值12.40元。该票由郝旭东设计,北京 邮票厂印刷。

  据有关人士介绍,《春节》特种邮票一种版式40枚,另一种版式9枚(发行量50万套)。同套邮票两种版式在新 中国邮票史上是第二次采用。据云南省邮资票品局有关人士说,鉴于9枚版式发行量较少,我省只供制作邮品之用。

  为增强邮票的防伪能力,在印刷小型张“合家欢乐”时,首次使用新型防伪油墨。在紫光灯下,小型张图案的黄色部 分会显示出红色的熠熠光彩。

  瑞民(春城晚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云南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