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我国将限制宫廷武打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09:42 成都商报

  本报讯日前国家广电总局针对合拍剧、外来剧颁下禁令,刚刚出炉的公文中,包括对宫廷、武打题材从严控制,一部 剧不得在3个以上的省级电视台播放。引禁令从今年2月15日起“严肃执行”。

  为此,即将拍摄《新烟雨蒙蒙》的琼瑶,将由先生平鑫涛和媳妇何秀琼为代表,亲赴北京中央电视台“沟通”

  。何秀琼表示,双方将就《烟》剧要以合拍剧或国产剧形式申请讨论,至于新禁令对宫廷剧的限制,何说,《烟》剧 是30年代的上海滩类型,这点可避开该限制,至于其他设限,因为是和中央电视台合作,应该比较稳当。

  广电总局对所谓“假合拍”、“假国产”深恶痛绝,在作出各项处理后,去年8月就以“进一步加强合拍电视剧管理 ”为由,再度重申和补充相关规定。最引人瞩目的,便是“一部境内电视剧中,港澳台从业人员担任导演、主要演员、编剧、 摄像等主创人员的,不得超过5人”,其他如杜绝同一剧本分割为两个剧名或上、下部报批,以及从严审核合拍剧境内制作机 构的资格等。

  (林杨)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成都商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