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点评春节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1:11 扬子晚报

  可圈可点《钟点工》龙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小品《钟点工》可圈可点,当属上乘之作。

  一是贴近现实生活。该小品既从一个侧面讴歌了我国人民改革开放富起来的伟大成就,又揭示了乡村老年人进入都市 后内心所产生的孤寂与苦闷,同时也提出了“户外走走”,“上网聊天”等解决办法。二是语言生动幽默。整个小品语言既通 俗,也“新潮”,精炼生动,诙谐幽默,不仅富有哲理,而且着实令人捧腹。三是表演投入到位。赵本山和宋丹丹演技精湛, 无论是一举手,一投足,还是一眼神,都非常到位,很有味道。(南京)徐和陵别开生面气象新今年春节联欢晚会无论是总体 谋篇,还是节目编排、舞美构思、灯光设计,不仅大气磅礴,而且推陈出新,别开生面。如歌舞《把春天迎进来》、《军中姐 妹》、《明星反串闹新春》,小品《钟点工》、《看娘》,歌曲《澳门---我带你回家》、《快乐2000年》以及两个相 声段子,既充分展示了演员们的艺术才华,又成功地烘托了千禧龙年“喜庆、祥和、向上”的节日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和精 神鼓舞。(南京)吴云汉少了一点兵演兵由张薇薇、张莉莉等表演的《军中姐妹》,其动听的歌声、刚劲的舞姿,赢得观众阵 阵掌声。但作为人民坚强柱石的军队,在万家团圆的时候,却守卫着祖国的边疆,保护着人民的安全,其功不可没。而在收视 率极高的春节晚会上,仅用一支歌舞来反映军队,似有走马观花之感,其分量显然不足,力度显然不够。

  (镇江)费伯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