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冯骥才牛群现场签售《估衣街珍存》昨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2:35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古街更比当年美,老店不减昔日雄。”这是中国文联副主席、名作家冯骥才为《估衣街珍存 》明信片书写的对联。昨日上午,全套为5枚的《估衣街珍存》明信片,在鞍山道邮电支局首次发行出售。冯骥才、牛群和天 津民俗专家张仲等人现场为集邮爱好者签名发售,气氛十分火爆。

  估衣街为津门最早的商业街,已有600多年历史。清初以来,百店云集,名店罗列,各地商业会馆掺杂其间。19 00年后发展到极盛期。其中一批民初建筑,具有中西相融的本土商厦风格,精致华美,世所罕见。为了使估衣街老街历史文 化风情永远留在人们心中,冯骥才创意并主编了这套明信片。

  对《估衣街珍存》明信片的推出,冯骥才说,它既有珍藏价值,又是对估衣街文物的抢救和补偿,通过这种方式,可 以使它永远留在人们心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