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中央歌剧院重排《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5:27 羊城晚报

  在相隔10余年后,中央歌剧院近日宣布将复排被誉为歌剧界试金石的名剧《卡门》。

  据悉,这次中央歌剧院排演沿用的剧本,是我国翻译家孙惠双先生的中文译本。他们还将邀请法国导演泰拉松进京执 导,以保持浓郁的法国浪漫主义学派的特色。刘珊、王蕾、黄越峰、戴玉强等将在剧中分饰主要角色,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高 伟春担任指挥。

  法国伟大作曲家比才的传世之作《卡门》,自1875年首演以来经久不衰,其中的《哈巴涅拉》、《斗牛士之歌》 以及《卡门》序曲等选段选曲,被众多艺术家演唱,也为中国观众所熟悉。八十年代,中央歌剧院曾3度排演此剧,创下连演 120余场的佳绩,受到国内外观众好评。此外,国外的一些著名演出团体也先后来华公演过这出名剧,受到国内观众的喜爱 ,堪称常演常新。(凌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文化艺术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