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后街男孩”,女孩们的最爱

黄麟编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1日 12:31 音像世界

  在种种拥戴方式中,有一种是专属于十几岁青少年的狂热崇拜。The Backstreet Boys(后街男 孩)所获的支持即属此类。这种崇拜不仅是收集明星照而已,The Backstreet Boys的女歌迷中,甚至有 人不惜一切后果在黑市中求得一块乐队成员用过的纸巾。

  据乐队长期以来的保镖Q称:“女孩子们常常贿赂我们以便溜入后台。她们会撒谎说其父亲能给我辆车,如果我能行 行方便。有时,她们会别着采访机,扮成是某报的记者要求采访。在乐队下榻的宾馆里,女歌迷甚至会冒充服务员来打扫房间 ,或是逐间地敲房们,直到达到目的为止。”

  The Backstreet Boys曾反复表示过他们对女歌迷的感激。她们正是乐队1997年热卖270 0万张的专辑《Backstreet Boyz》的主要购卖者。乐队对女性的吸引力是显而易见的,5个大男孩深情款款 地说出了姑娘们的男友所未曾表白过的誓言:“I'll never break your heart,I'll n ever make you cry。”当然,乐队也不乏男性崇拜者,其中甚至包括已为人父的较年长男士。

  对于新专辑《Millennium》(一千年),这支来自奥兰多的超级偶像组合更多考虑的是音乐的质量。他们 想证明其音乐才华,因为他们想说,“我们可不是昙花一现。The Backstreet Boys已组队6年,我们还 会做得更好。”外界普遍误以为他们已富可敌国。因为他们巨大的全球唱片销量和多次的全球巡演使人很自然地有此猜测。但 事实并非如此。他们平静地表示自己从未得到过像外界以为的那么多报酬。同时,乐队已于去年5月正式起诉其过去的经理人 Lou Pearlman及他的经理人公司,乐队指责Pearlman私吞了唱片和巡演的收入达1000万美元。而从 1993年至此时,乐队仅拿到了30万。这场巨额官司动用了20多位律师和来自3个州的法官。在审理过程中,乐队成员 Littrell又动了心脏大手术。所以对The Backstreet Boys来说,1998既是最成功的一年, 又是最艰难的一年。

  重温发迹史

  现在让我们细说从头,从1993年开始回顾乐队的甘苦种种。在那一年,The Backstreet Boy s由奥兰多的娱乐机构Trans Continental发掘组队。该机构的总裁即是他们日后反目的经理人Pearl man。早在90年代初期,Pearlman就捕捉到了流行的走向:青春组合,当时New Kidson the B lock(新街边仔)正红透半边天,而他也积极筹备组建一支自己的男孩组合。于是,他首先签下了A.J.McLean 、Nick Carter和Howie Dorough。随后又从肯塔基州招入了Kevin Richarolson 和他的表弟Brian Littrell。乐队的首支单曲“We've Got It Goin' On”(我们已令 它继续)仅在排行榜上升到第69位而已。对此,乐队将基归结为时机不佳。Carter说:“当时Snoop正当红,而 Nirvana更是超级大牌。我们的风格并不为人看好。”然而Pearlman并未气馁,相反他找到“新街边仔”的经 理人来筹划先让乐队打入欧洲市场。因为那儿是青春偶像的福地。不出所料,乐队先是在德国,后又在全欧洲获得了巨大成功 。然而在美国,他们仍是无名小卒,但这种情况如今终于有了改观,借着Spice Girls和Hanson的人气,美 国的音乐主流方向又转向了流行一路。在The Backstreet Boys入行后3年,他们终于拥有了第一支全美 冠军单曲“Quit Playing Games (With My Heart)”(别再玩弄感情)。

  随着他们的迅速窜红,乐队和Pearlman的矛盾也开始尖锐了起来。乐队认为合约不公平,他们甚至不得不照 此一年巡演5次。在他们感觉到被操纵的同时,流行偶像阵营内的竞争也变得空前尖锐。他们的最大劲敌是一支叫做’N S ync的乐队,其专辑也热卖了600万张。而这支乐队的经理人竟然也是Pearlman。Richardson表示: “这伤透了我们的心。我们曾一度和Pearlman宛若一家人般团结,但他一转眼就说‘这就是生财之道,对不住你了, 伙计。’我们对’N Sync没什么意见,但Pearlman实在太不仗义了。”现在您已很清楚他们的故事了,让我们 再来了解一下其中的5个主角吧:

  5位“后街男孩”

  Brian Littrell:23岁的他称6年前表兄Kevin Richardson的一个电话改变了他 的一生。Littrell是个虔诚的教徒,他曾是唱诗班成员,当时正准备去神学院深造,而现在他却是一个超级偶像。L ittrell富有磁性的优美低音在乐队中十分突出。但在去年5月,他却不得不暂时离开伙伴们,去接受自幼困扰他的心 脏病手术。据他母亲称,他手术前的情况很不妙,心脏的异常膨胀相当惊人。而Littrell却笑言:“因为工作的关系 ,手术已拖后了2次。工作的压力似乎已无暇顾及健康了,这其实很可悲。”Littrell胸口留下了一道5英寸长的伤 疤,在此下方还有2处伤痕,是手术时插呼吸导管时所留的印记。他还调侃说,“现在我有了男人的标记了。”手术后仅8周 ,他又不得不登台演出了。也许在身体方面他已痊愈了,但他心理仍未调节到状态。他说:“我只能发挥5、6成水平,但我 必须演出。”伴随着后台的氧气瓶,Littrell终于熬过了这一关。在那个阶段,他开始思考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 ,“音乐是我的至爱,但我已失去了我曾期待的一些东西,比如说和家人团聚等等。”为找回居家的感觉,Littrell 与女友Leigh Anne一起布置了一座新居。但他还是难觅常人的生活方式,这不,刚有歌迷从信箱里偷走了他的信! Littrell正在设想自己何时会告别乐队。他说,“我也许会转行唱福音歌曲,也许我不会单飞,但也许我会。”

  A.J.McLean:他指着身上遍布的纹身说,“我共有10个纹身。我准备在肚子上再纹上我的幸运数字‘6 9’(还记得这个数字的含义吗?)”21岁的McLean是队中的叛逆青年,他的纹身是他的标志,而且这些都是他自己 纹上去的,每天都要花半小时修补。McLean音色沙哑低回,在队里主要负责和声。他乐于结交歌迷,并在网上同他们聊 天。他认为音乐是他的一切,“如果上帝不让我表演,我宁愿去死。”McLean的母亲替他打点事业,而其父于他4岁时 就遗弃了他。直到2年前,他才幸运地找回了父亲。但是其父急于与他重新确认关系,反而令McLean颇感不适应。他抱 怨说:“他天天都给我打电话,快把我逼疯了,现在我已不接他电话了。”

  Howie Dorough:生性温柔的他今年25岁,他每周日都会去教堂,“我母亲是波多黎各移民,父亲是 爱尔兰裔,所以我从小就生长在天主教环境下。”和其他队员不同,Dorough并未深居豪宅,所以来拜访他的歌迷尤为 众多。其父母更是大度,他们不但放行,还常常欣然与歌迷合影。

  Nick Carter:身高6英尺1英寸的他却十分害羞,”我是一个现代隐士,许多人都不认得我,我也不介 意。”他今年19岁,是队里最小的。Carter酷爱任天堂电子游戏。在谈到其嗓音时,他说:“乐队录上张专辑时,恰 逢我变声期,我不太喜欢我那时的声音。但我对自己在这张专辑里的表现很满意。”与其他队员相似的是,他也从小展露了音 乐天赋,并积累了相当的舞台经验,所以当他年仅13岁时,就得以入选了the Backstreet Boys。Ca rter认为乐队的成功是因为:“我们5个都很有天份。其他乐队只能依赖其中的1到2个主音,而我们都有独唱能力。”

  Kevin Richardson:他是队里最大的,27岁,是5个人中的主心骨。有着美丽的红棕色眼睛的他 来自于一个农场主家庭,他同样地在教堂唱诗班里培养出了对音乐的兴趣。他高中毕业后,父亲建议他去奥兰多闯世界。于是 他就和一个小伙伴一起带着400美元踏上了奋斗的道路,不久后,Richardson因父亲病危回家住了一年。其父故 世后,他又重回奥兰多发展。在一个被偶然的机遇里,他被引见给唱片公司,参加The Backstreet Boys 的选拔。结果,他成了第4位加入的成员。在又审核了其他一些候选者而未找到满意者之后,Richardson又引见了 表弟Littrell。就这样,一支乐队终于诞生了。除了唱歌,他还是个业余模特。去年,The Backstree t Boys接到Donatella Versace的邀请参加她的米兰时装发布会。这令他兴奋不已,Richard son果然如愿登上了梯形舞台,并和Naomi Compbell与Donatella一起共进晚餐。

  新专辑与将来

  小伙子们在新专辑《Millenium》中更多地参与了创作,并在音乐中加重了弦乐的成份,这也许是他们转型 的开始。他们想借此突破青春组合只懂劲歌热舞的形象,以求得长远发展。他们的世界巡演将于今夏在欧洲拉开帷幕,相信通 过David Bowie舞台设计师的加盟,演出效果一定会更加出彩。大家都表示,由于换了新经理人,以后会更合理地 协调工作与身体健康的关系。“我们没有考虑过散伙,”McLean说“但最终我们都会走上独唱的道路,就像New E dition(新版)乐队那样,大家都有自己的一片天,但却永不分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音像世界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