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西部旅游 > 新闻报道
 

川、滇、黔、渝拟建全国最大的生态旅游“金三角”区

李恭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29日 15:33 西部旅游

  在川、滇、黔、渝四省市的结合部,有一处被称为生态旅游的“金三角”地区。这里山川灵秀,风光旖旎,融莽 莽的原始森林,雄奇的千瀑世界,瑰丽的湖光山色,神秘的桫椤王国和无边的翠竹之海为一体,6个国家级风景区连成一片, 这在全国是唯一的。

  这处生态旅游“金三角”区,森林总面积达1200多平方公里,拥有四面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庆市江津市 )、佛宝国家级森林公园(四川合江县)、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赤水国家桫椤自然保护区、国家级赤水生态示范区和赤水 竹海国家级森林公园(四处均在贵州)。这个区域内,不仅拥有全国规模最大的丹霞地貌和瀑布群,而且是地球上同纬度保存 完好,面积最大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带和动植物基因库,被中外专家赞誉为“大自然的千古杰作”。

  这处生态旅游“金三角”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客源市场广阔,集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 于一体,具有独特价值。“金三角”区属革命老区,人民生活水平比较低,经济还不发达,而旅游业是“朝阳产业”,可以很 好带动三地250多万人民脱贫致富。目前生态旅游热正在兴起,开发“金三角”旅游区,各种条件已经成熟,联合推出这条 线路刻不容缓。

  1999年1月20日,重庆市江津市、四川省合江县、贵州省赤水市三地领导聚集赤水,就构建全国规模最大的“ 生态旅游金三角区”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决定成立黔、渝、川旅游金三角发展协作会,对“金三角”旅游区统一规划,统一包 装,统一宣传,形成一个充分体现各自优势和特色的总体方案。三方共享资源、共同开发、共同受益,形成合力。同时,建议 习水县亚热带国家级常绿阔叶林自然保护区也加入“金三角”。

  四川泸州合江县人民政府对开发“生态旅游金三角区”的积极性很高,为尽快形成旅游环线,正在修建佛宝自怀 至江津四面山客房头17?7公里公路,打通佛宝玉兰山河坝头至贵州七里坝4?85公里公路,计划2000年竣工,这样 ,四面山—佛宝——赤水的旅游环线公路建成后,川、黔、渝生态旅游金三角区将建成大西南旅游线上的热点景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生活电子杂志 >西部旅游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