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王军霞夫妇首次披露许多重大“机密”

张非非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日 17:21 生活时报

  时间:1999年5月12日上午9时许至下午3时 左右。

  地点:沈阳某酒店大堂落地窗前;沈阳“ 华夏民俗村”饭店。

  人物:战宇;王军霞;哈尔滨日报记者张 非非。

  背景:这是战宇、王军霞夫妇结束在美语 言学习生活、返回祖国之后第一次接受记者采 访;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长达6小时几乎不停顿 地面对记者的谈话;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向外界 披露爱情、生活、事业、官司等重大“机密”。
  王军霞对记者说:“我俩从未把你当作记 者,我们把你看作好朋友。”战宇和军霞称呼 记者为“张哥”。在记者眼中,军霞娇美,战 宇英俊,是一对“天作之合”的年轻夫妇。

  相爱

  (战宇、王军霞最初就彼此在操场上远远 见过几面,但成为朋友乃至恋人,是经人介绍 的)。

  战宇:1996年年底,12月份左右,我俩共 同的一个朋友,向我提了这件事,当时我想, 人家是奥运会冠军,会不会架子很大,有些犹 豫。后来认识了,发觉军霞一点不傲气,就像 你现在看见的这样,就挺喜欢她。

  王军霞:当时在楼下,我可不好意思了, 死活不愿上楼,刘东硬把我给拉上去了。

  战宇:那天朋友安排包饺子,找了好多朋 友来,热热闹闹的。我去晚了。

  王军霞:听见敲门,我跑去开门。只看了 一眼,我就认出来是他,赶紧把头低下来了。
  战宇:(笑)

  王军霞:那天我一直不敢看他,心里又挺 想仔细看看他。第二天在路上看见他和几个人 走过来了,我低下头快走过去,心里“怦怦” 跳。后来我才知道这几个人说我“架子真大, 装不认识”。

  战宇:我开始约军霞外出。刚开始同时约 上很多朋友,后来随着我与军霞关系的进展, 约上的人越来越少,终于我单独约会她了。

  王军霞:第一次单独在一起是他约我去打 保龄球。本来,我每局最少都打到140—150分, 他比我打得还好。可是那天,我俩谁也没打到 100分。

  战宇:我们后来悄悄登记结婚了,但是我 们到现在了还没有举行婚礼。如果举办,肯定 会是一个规模很大的婚礼。军霞的领导多,我 的朋友多。另外,我父母、我姐姐和我都是搞 体育的,我家在体育大院里认识的人也特别多。 我姐姐结婚,来了400人。本来还会更多,因为 还有许多人对我母亲说:“我攒着劲儿等你儿 子结婚呢!”

  (王军霞至今尚未披上婚纱。记者问:“ 军霞,你这么娇美,披上婚纱一定好看!你想 不想啊?”)

  王军霞:想!你问他。

  战宇:我肯定会让她披上婚纱的。不过, 披上第一次,我就决不会让她再披第二次。

  王军霞:(笑)那要看你有没有本事让我 永远不变心。

  (王军霞强调她与战宇“前世有缘”)

  王军霞:我认为我俩特有缘分。我哥是车 祸去世的,他爸也是车祸去世的。另外,我哥 名字叫王明战,战宇又姓战。

  王军霞:我俩到现在还没有自己的小家, 要不然就请你到家里去了。我俩和他母亲住在 一起,就在你来过两次的辽宁省体育培训中心 大院里。

  生活

  (记者:“说说你们在美国的事儿。”)
  战宇:我们住在科罗拉多州的波德市,是 这个州的第三大城市,居民只有十万人,但是 其中有二万多是学生。我们是经一位朋友介绍 去那里的,开始就住在这个朋友家。学费由我 们自己负担。

  王军霞:我们每天上午上二三小时的课, 都是对话式教学,下午回到家里自己继续学习。 我们自己买菜做饭,经常是开车到附近的丹佛 市去买,那里的菜便宜。虽然来回有100多公里, 但算一算,还是划算。原来出国前,我连粥都 不会煮,现在,什么饭菜都会做了。

  战宇:现在我俩与美国人能够对话,外出 购物、旅游也基本上没有问题了。

  王军霞:我学单词特别快,就是不敢张口 说,这一点我不如战宇。

  战宇:科罗拉多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地,冬 天我们就去滑雪。

  王军霞:到底都是运动员出身,第一次套 上滑雪板我们就都会滑。但是我胆子小,下山 时速度一加快,我就赶紧侧身卧倒在雪地上, 生怕一直冲到山下人家的木板房上。战宇特别 厉害,才学两次,就滑得特别好了。外国人都 冲他直竖大拇指。

  战宇:1998年12月,我们悄悄回了一次国, 处理些事情。

  王军霞:后来,今年4月中旬,我们决定还 是回国。美国,尤其是科罗拉多州的生活消费 很高,在那里一个月的消费,我在国内一年的 工资都不够。我们后来从朋友家搬出去租房住 了,一月房费就要800美金。

  事业

  (王军霞一直试图恢复训练,重现她昔日 赛场上的英姿。战宇说:“我尊重她的决定。 ”)

  战宇:军霞现在的身体不是很好,她经常 很剧烈地头痛。我们也仔细检查过,大夫说, 大概是一种神经痉挛。原来,我们一直想开办 一所“王军霞长跑学校”,提倡运动健身,也 可以帮助人们科学减肥。你看,军霞的身材一 直很好,体重始终不满50公斤。但是,资金始 终是个大问题。张哥,你刚才说,还可以有别 的设想?

  (记者说:“可以考虑让军霞成为某一家 大公司的形象代表,把全国人民对她的喜爱, 转移到这家公司或某种商品上来,从而提高这 家公司或这种商品的美誉度。”)

  王军霞:我们的确这样考虑过。李宁就是 一个很成功的先例。

  (记者:“也许不能这样相比。体操作为 一种技巧性的体育运动项目,将来还会有许多 冠军,而军霞你挑战的是人类体能的极限,恐 怕将来都很少有人超越。你代表的是一种卓越 和巅峰,应该说更适合做大公司的形象代表。 ”)

  王军霞:也许是这样吧。有合适的机会我 一定会考虑。但是,与烟草和烈酒有关的商业 形象,我肯定100%不会考虑,我反对吸烟和酗 酒。

  官司

  (记者:“哎,说到吸烟,我想问一下, 向昆明卷烟厂索赔一千万元的那场官司是怎么 回事?”)

  战宇:我俩现在也还在想低调处理这件事, 只是当初不小心让记者捅出去了。

  王军霞:是从法院把消息漏出去的,听说 法官的亲属是报社记者。

  战宇:记者真厉害!一个人打电话问我, “王军霞打官司啦?”我说没有呀!对方说, 别骗我啦!然后就一五一十,把全部细节都讲 给我听,问“是不是这回事呀?”我只好说, 是,拜托,别再扩散啦!后来我想,肯定是从 法院得到的消息,因为谁起诉,起诉事由,起 诉书上都明明白白写着呢!

  (记者:“现在进行到哪一步过程了?” )

  战宇:已经在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上了 案,起诉书副本也送达了对方手里,目前正在 等待法院开庭。

  (记者:“你们的代理律师是谁?”)

  战宇:还是别说吧。律师是我们的朋友。 另外,律师已经受到过几次人身恐吓了,我们 不想再给律师增加“知名度”。

  (记者:“想没想过,沈阳市中级人民法 院也有可能不支持你们的诉讼请求?”)

  战宇:我们会上诉。

  (记者转向王军霞:“军霞,你不是强烈 反对吸烟吗?要不要我帮你起草一个‘反对吸 烟’这样的声明?这对胜诉有帮助。”)

  王军霞:不要不要!烟草业是咱们国家的 利税大户,我不想公开提倡反对吸烟。

  战宇:军霞是一个特别能为别人着想的人。 她对我说:“昆明卷烟厂生产的‘红山茶’牌 香烟很有名,咱们别声张,别让这场官司影响 人家的销售。”

  (记者:“打官司要预交诉讼费用什么的, 对吧?”)

  战宇:预交诉讼标的额的千分之五。这五 万元我们已经交给法庭了。我们真的是非常生 气才起诉昆明卷烟厂,在美国都有人问我们, “王军霞给香烟做广告,拿了多少钱?”

  (记者:“伴随着你们身边,总是有很多 新闻。”)

  战宇:军霞不喜欢张扬。她和我都喜欢安 安静静过日子。其实,不瞒张哥你说,我俩现 在手里还有超过十条的重大新闻,但是我们不 想说。

  (记者提到马俊仁:“现在马家军成绩很 不好。”)

  战宇:马指导是军霞的教练。我对军霞说, 任何时候,任何地点,咱们不能评论马指导一 个字。让别人去说吧。

  王军霞:(点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