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图文:淑女体态五百年回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4日 16:12 扬子晚报

  体态美,是女士们始终不渝的追求。但不同的时代,美丽身材的标准并非是统一的,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的审 美观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梨型身材的主导年代(公元15世纪至18世纪末)

  欧洲古典油画上的女性体态是这时期最理想的身材,并一直维持至18世纪末。浑圆的身躯、丰满的臀部,流露 强烈的母性感,强调女性应扮演的传统角色,即既为人妻又为人母的天职。

  力臻完美的葫芦型身材(19世纪)

  当时的时装杂志为美国女性建立了一个审美新标准。当时的美女全部拥有葫芦型身材,非常紧身的蕾丝并加入大 量垫料于服装内,务求营造夸张线条,以达到最佳效果。

  瘦削就是美(20世纪初至40年代)

  苗条的身材成为魅力和具有智慧的同义词。巴黎时装设计师创造了一个新宫廷式的面貌--纤细的腰肢和一双修 长而笔直的美腿。服装下的身躯可以不需要任何辅助性的服饰就能达到苗条的效果,成为当时的一大突破。拥有如男子般平坦 的腹部线条是最惹人羡慕的事。

  细腰肥臀的芭比娃娃身材(20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

  标准身材是丰满的胸脯、纤细的腰肢和浑圆的臀部。芭比娃娃就是1959年面世的。50年代的经典美人有玛 丽莲-梦露、伊丽莎白-泰勒,她们均拥有骄人的丰满身材。

  骨感美(20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

  这是纤细身材的年代,最理想的女性是外表年轻、行为年轻又打扮年轻的女性。瘦削的身材成为必然的标准,女 性对脂肪产生惧怕心理,更不惜以运动和坚定的信心换取完美体态。

  肌肉型(20世纪80年代)

  肌肉型的女性在此时期出现,她们对完美观念又再创新。全身几乎没有一点脂肪,手臂、大腿和腹部都充满肌肉 ,细腰、甚至扁平臀部最为时尚。

  骨子里的性感(20世纪90年代)

  这时期所流行的是一种近乎营养不良、极端瘦削的身材,犹如未发育的小女孩。女士们最想拥有一个瘦骨嶙峋、 皮包骨头、没有肌肉的体型。经典美女是名模凯特?莫斯,她在户外海报中的名言便是:可以给我点食物吗?这非但不惹人反 感,反而引来羡慕又妒忌的目光。

  健康线条美(20世纪90年代后期至今)

  融合瘦削与健美,今日女性所追求的是既纤巧又拥有适度肌肉的线条美。亦可借助神奇胸罩及种种精心研制而成 的新款内衣,达到上围丰满、下围适中的理想身材。 刘国信 编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