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29英寸纯平彩电降破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5日 14:10 精品购物指南

  本报记者于磊报道新年伊始,京城彩电市场传出惊人消息,自本月21日起,数源西湖CD2968纯平彩电降至3 999元,降幅达500元,从而使国内畅销的29英寸纯平彩电价格首次突破4000元大关。

  据数源西湖北京分公司赵建华经理介绍,此次活动将在西单、蓝岛、翠微、大中、超音波等京城各大商场及家电城同 时展开,至2月5日结束,限量销售,活动结束后该型号彩电恢复原价。彩电市场似乎永远难以风平浪静。还在去年国内品牌 29英寸纯平彩电以近5000元的价格热销的7、8月份间,就有业内人士断言,随着国产纯平显像管投产日期的临近,目 前纯平显像管完全依赖进口的紧张状况将得到缓解,且价格必然趋降,预计今年5月前后将降至4000元。事实果然被言中 ,只是发展的速度还要快于人们的预计。

  去年12月以来,国内纯平彩电市场曾掀起新一轮降价高潮,海信、乐华、创维、西湖等品牌的29英寸纯平彩电纷 纷从原来的5000余元降至4500元左右,熊猫更降至4280元。当时有专家分析,由于去年十一的七天长假,使本应 在12月份出现的旺销季节被提前“消费”,因而导致去年岁末的市场较之往年冷淡许多,而其他型号的彩电经过几年的多次 降价,早已到了“赔本赚吆喝”无“利”再降的地步,只有纯平系列尚有较大利润空间,为激发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各厂家纷 纷降价。然而,新一轮降价尚不过月余,数源西湖又出人意料地率先将利润本以缩水的纯平彩电再次大幅降价。

  对降价将有可能导致同行非议,赵建华的解释是:“我们无意于做‘出头鸟’,只是想以此种方式在春节期间向京城 的广大消费者拜年、献礼。因此,这次降价选择了我们公司独有的数码3000技术及进口纯平显管,图像清晰度提高40% ,色彩分辨率提高了1倍,技术上较为先进,受消费者欢迎的畅销型号。为避免给其他品牌带来过大冲击,我们采取限量、限 时销售。”赵坦言,“事实上就29英寸纯平彩电的成本而言,4000元左右的价格是能够获取合理的利润比例的,而目前 4500元的价位获取的是超额利润”。他同时表示,不久后该公司将会有更新技术、更高档次的产品在5、6千元的价位上 出现。相信到那时,目前档次的各品牌29英寸纯平产品都将会向4000元的价位靠齐,而一些技术明显落伍的老产品势必 将彻底退出市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