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上海青年报 > 新闻报道


大剧院与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3日 13:03

  有学生送来两张票子。欣喜之余马上打电话告诉了妻子,约好了晚上直接在大剧院门口等候。

  匆匆吃了一碗面便来到大剧院门口,虽然平日里也曾路过这里,可此时剧院的灯光似乎比以往的更璀璨、更迷人,或 许是心情不一样吧,今天我也是一名观众。可站了半天,却发现了一丝不对劲,从眼前经过而进入大剧院的观众似乎事先有过 商量,全都衣冠楚楚的。

  也曾听过关于“进剧院穿西装”的新闻报道,心中满不在乎,一个教师哪有这些讲究……快开场了,妻子还没有来, 心里不免有些急。左右张望之际,发现背后有一名时髦女子轻轻挽住自己的胳膊。

  是妻子,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妻子穿着长大衣,里面是一件洁白如雪的长裙,还披着一块毛织方巾,这些都 是自己多年前买给她的。“对不起,来晚了。”

  看完演出走出剧院门口,我还在为整晚的精彩回味,妻子突然轻微地颤抖了一下,这才意识到她穿得太少。于是,随 手一招,拦下了一辆的士,“你的自行车怎么办?”妻子问到。“保护你这个佳人要紧嘛。”我哈哈一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上海青年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