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周末 > 新闻报道
 

掌上电脑和爱情

陆新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3日 14:27 南方周末

  数码年代,除了个人电脑、冲浪和IT神话之外,流行名词还多了一个掌上电脑————PDA。这个由电子记事本 发展而来的新东西不断出新版本,功能已经很强大,可以连接电脑的工作平台,又可以上网浏览和收发邮件。海外华文把它翻 译成“电子手账”,亦中亦洋,还是很传神的,比起国内那些老做广告说要有传呼手提和这个什么通的东西才是现代人云云, 要更加人性化。如今,厂商大力促销掌上电脑,不断推出新花款,也有不少噱头,希望打入年轻人市场。看来掌上电脑会和手 提电话一样,成为商业操作下的又一种流行文化,什么换壳呀贴纸呀等等的消遣会发掘得越来越多。

  事实上,感情生活也日益受到数码潮流的冲击,掌上电脑的出现,隐隐地也和这方面相呼应。由一个人对于这类新时 尚的态度,多少能够发现他们感情的蛛丝马迹。

  有一类人,对于所有的电子新产品都趋之若鹜,手提电话也好,掌上电脑也好,出一款买一款,有时候还会去花重金 抢购那些罕见的第X代产品。据专家最新分析,这种心态除了虚荣之外,恐怕还有一些童年受挫的潜意识影响作怪,一定要有 什么抓在手里才可以安心。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和新生代买名牌球鞋差不多,这类人的感情常常是属于不断追逐型,心智不够 成熟。

  另一类人,买了掌上电脑之后爱不释手,不管有事没事,无论到哪里都拿出来把玩一番,图的只是一个爽劲。这类人 可能很会投入感情,但是通常只凭自己的角度出发,不太会嘘寒问暖关心别人。

  更多的一类人很实际,人有我也要有,买了一部之后往往用得不太多,更加不关心升级或者其他新机种,他们的心思 在生活的其他方面,感情相应也是比较不花俏,但是会有人觉得这是缺乏情趣,喜欢与否那就全看个人自己的选择了。

  最后一类人比较特殊,买了一款掌上电脑,会花很多时间去研究说明书和收集各种操作指南,反复熟读其中内容,不 管需要与否,一定要什么功能都用上才肯罢休。这种人一方面可以说是完美主义者,对于感情要求很高,也愿意付出很多;但 另一方面也存在隐忧,很容易走火入魔,对感情索求过度,会给对方造成持续的压力。

  当然,要了解你身边的人多一些,不一定要给他送一个“电子手账”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情感 >南方周末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