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时尚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擦舌减肥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4日 17:26 精品购物指南

  擦舌都可以减肥是不是真的呀?其实道理很简单,舌头上的味蕾长时期被舌苔遮盖,除 不卫生及产生口臭外, 味觉亦变得迟钝,容易令人不自觉地多吃食物,也会为了加重食物的 口味而多加调味酱料,最后就形成体重上升的结果。因 此,勤力擦除舌苔便是keepfit之道 了。

  1.牙刷法

  选用一支旧牙刷(因刷毛比新的柔软),用左手横向握着(若是左撇子的请用右手),用 刷毛轻柔地从舌根擦 向舌尖,来回10次,每天早、晚各一次,宜于餐后进行,效果更好。

  备注:

  用左手擦舌的好处,除可增加右脑的灵活性外,也由于左手较迟钝,可减少对口腔造成 的刺激,此外,擦舌亦 能增加唾液分泌,有助消化食物及消除便秘。

  2.毛巾拭擦法

  选一条表面略粗硬的旧毛巾(因新毛巾表面较平滑、柔软、磨擦力弱),在舌头的左右 两旁擦拭以除去舌苔, 若刚开始时因为毛巾干涸而感到不适的话,可先将毛巾沾湿点才使用。

  步骤

  1.双手手指藏入毛巾内,舌头尽量伸长,用左手手指抓住舌尖固定位置,再用右手手 指由右侧舌根擦往舌尖 ,来回做5次。

  2.再用右手手指固定舌位,左手擦拭左侧的舌苔,来回5次,每天进行两次,除可keepfit 外,亦能 预防口腔疾病及保持口气清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时尚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