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时尚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生活时报


你了解钻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1日 14:30 生活时报

  近年来,钻石以其璀灿的光辉和坚硬的质地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轻人,筹备婚礼时选购钻石 戒指已成为一种时尚,正如广告语“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所述,人们都希望以钻戒来预示永恒持久的爱情。

  钻石与金、银首饰不同,它是通过钻石的“4C 标准,即克拉数、色泽、净度、车工来确定其优劣的。

  克拉数(Carat)1克=5克拉,一般来说,钻石的克拉数越大价值越高,具有保值价值的钻石起码要在1 克拉以上。另外钻石在商业贸易中还使用“分”作单位,1克拉=100分。目前国内日常贸易中30-50分大小的钻石销 量最大。

  色泽(Colour)如果不是彩色钻石,钻石的颜色越白越高,国际上钻石的颜色以含有黄色的多少来分等级 。黄色越少越透明则级别越高。

  天然彩钻是钻石中的稀有品种,常见的有黄色、褐色钻石,价值较低,红色、蓝色钻石极为罕见,价值很高。

  净度(Clarity)净度是指钻石内部瑕疵的多少。通常是以10倍放大镜下观察其内部为准,内含物质少 钻石越干净,价值越高。大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时尚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