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两性话题 > 正文
父爱增长孩子的语言能力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11:19 四川新闻网--大众健康报

  在今天的美国,家庭中父母都在孩子身旁的情况正日益减少。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即使父亲不住在家中,而孩子们与父亲交往的增加,也会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而且会发生更少的行为方面的问题。 

  领导这个研究小组的布莱克博士说:“父亲对孩子们的影响是巨大的,父亲的影响可以使孩子们少发生各种问题。”  

  布莱克和她的同事对175名三岁黑人美国儿童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这些孩子的母亲大多数都靠领取社会救济为生,其中有73%的这些孩子的母亲说,孩子的亲生父亲至少一个月来看一次孩子。 

  研究人员还观察了孩子与他们的亲生父亲一起玩闹嬉笑的情况。他们还发现父母的满意程度对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行为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即使孩子的父亲不住在家里,也不会影响孩子的认知能力和行为。他们的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儿童发展杂志》上。(文方 留民)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女性视角|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父爱似海:那是一颗沉默、宽容、坚韧的心 (2001/06/18 15:19)
一加一的父爱故事 (2001/05/08 13:50)
其实,宝宝更需要父爱的关怀 (2001/04/11 12:29)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