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长征医院敢“尝”世界之先
肾衰病人舌癌修复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4月26日 14:29 《新民晚报》

  王根华

  本报讯 来自东北的张先生患有双侧多囊肾病、尿毒症,靠“透析”维持生命,偏偏不幸又患了舌癌,生命岌岌可危。近日,第二军医 大学附属长征医院多学科专家通力合作,为他成功地施行舌癌修复术。据悉,为严重肾功能衰竭病人成功实施舌癌切除缺损前臂游离皮瓣修复再 造术,在国内外尚无先例。

  张先生患有先天性多囊肾病及慢性肾功能衰竭,且伴有高血压,重度浮肿,机体素质很差,病人能否耐受麻醉、消除体内毒素、促进伤 口愈合,这对已成功开展近20年舌癌手术的长征医院口腔科还是首例。3月16日,在多学科的默契配合下,口腔科主任姜晓钟等医生成功地 为患者切除口腔肿瘤连同被侵犯的口腔软组织,并移植右前臂游离皮瓣带血管蒂进行了口腔软组织缺损修复术,手术终获圆满成功。目前,移植 的前臂游离皮瓣已完全成活,患者逐渐康复。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