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中国专家建议制定《人体器官移植法》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13日 15:40 CCTV

  新华社武汉5 月12日电:中国一些医学和法学专家建议,中国应尽早 制定和颁布《人体器官移植法》,以利于规范器官移植工作,进一步提高 器官移植水平。

  5 月11日至12日,中国的医学、法学、伦理学、社会学方面的专家4 0余人聚会武汉,召开全国器官移植法律问题专家研究会,对中国器官移 植立法的现状进行了研讨。

  专家们认为,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器官移植已被公认为是一种新医 疗方法,它正处在一个飞跃发展时期。中国在器官移植方面达到了世界水 平,国际上进行的所有类型的器官移植,中国都能够施行。但是,目前存 在的主要问题是供体的来源缺乏,质量也没有保证。

  专家认为,为适应现代医学技术的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需 求,维护器官移植的供体和受体的权利,规范器官移植工作,与国际接轨, 中国亟需进行《人体器官移植法》的立法工作。会上,专家们还讨论了由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持、由多位专家共同起草的《人体器官移植法》 草案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研讨会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中华 医学会中华医学杂志社共同发起。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