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亲热要适度--小心接吻致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6日 13:20 精品购物指南

  年轻人总是喜欢用接吻来表达对伴侣的爱意和热情。但是,尽管接吻是爱人之间交流感 情的一种最佳方式,但 现代式的接吻却对健康有害。

  不久前,法国的一位医科女大学生,在她的毕业论文中指出,典型的法国式热吻(一般 指有唾液交流的开口式 亲吻),需要牵动脸部29处肌肉。同时,会把9毫克水分、0.7毫 克蛋白质、0.18毫克有机物、0.71毫克脂肪 、0.45毫克盐分和250个细菌送到彼此的 口中。这不但是口腔及咽喉许多炎症的主要原因,还会因为热吻的兴奋,导 致甲状腺和葡萄 糖分泌异常。

  医学专家们考证说,接吻是许多疾病传播的罪魁祸首,它充当了病菌感染的媒介。热吻 难免有唾液交流,于是 ,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性感冒、腮腺炎、梅毒、风疹、传染性 单核细胞增多症、猩红热等多种疾病极易在接吻中流传 。有一种被称之为“情侣煞星”的接 吻病———“唾腺发热症”,多发生于经常热吻的年轻人。这种病的表现为轻度发热、 颈淋 巴腺肿大、身体倦怠,常于热吻后数日至半个月发病。据调查,在某医院一段时间内73个 病人中,有71个有接吻 史。

  美国在17世纪时,曾经有过禁吻的法律。近年由于艾滋病的出现,西方的亲吻之风锐 减。法国医学博士克拉 斯特是接吻的强烈反对者,他多次举办“论吻的有害性”专题讲座。 现在,有些国家的外交部曾对作为见面礼的“吻”,作 出许多防范规定,而亲朋好友之间的 接吻则往往简省废弃了。

  年轻人以热吻来表露感情司空见惯,但对于接吻可能传播的疾病却掉以轻心。因为亲吻 对于人的危害是一个慢 性过程,人们往往是在不知不觉中染上疾病的,不易为人们所重视, 这也是乙型肝炎在我国发病率不易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 。

  除了伴侣之间的热吻,父母吻孩子也是非常常见的。但是,儿童尤其是婴儿的口腔内杂 菌很少,机体抵抗各种 病毒病菌的能力都很弱,在正常情况下,成人口腔内存在不少致病菌, 如链球菌、疱疹病毒、肝炎病毒等,会通过父母的吻 ,把感冒、疱疹、肝炎以及结核病传给孩子,因此,为人父母的年轻人要特别注意,不要亲吻孩子的嘴。悦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