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香港肥胖儿童越来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21日 12:12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香港的年轻父母们多奉行一子或二子的生育计划,对孩子自然疼爱有 加,但爱惜归爱惜,对如何喂养幼儿的常识却 出奇贫乏,对如何给予孩子 合适的营养更是有错误理解,认为孩子是愈胖愈好。根据最近一项调查报 告,香港幼儿的父母 们只有一成左右真正懂得如何去揍孩子,导致调查中 一岁大左右的婴儿,竟有25-30%体重属超磅者。  

   事实上婴儿肥胖除对气管产生不良影响外,儿童成长后患上冠心病及糖尿病等都市疾病的机会亦会提高。身为家长 ,应定期替婴儿量度体重、 身高及头围,以检查是否过肥及偏瘦,减低日后患上都市病的机会。   

  “香港健康网络”与《Baby亲子杂志》联同四名屯门医院专业医护人 员,以99年除夕参加“世纪千禧大爬行 ”活动的婴儿为对象,共量度了七 百三十二名七至十五个月大婴儿的体重、身高及头围,当中有三百九十二 名男婴及三百 四十名女婴。   

  结果显示,婴幼儿体重均倾向“重磅”,近两成婴儿体重更高于正常 值,出现痴肥现象。调查结果发现,近两成儿 童体重高于生长正常值,跟 九三年比较,现在多出百分之十六男婴及百分之十八女婴出现痴肥现象。 其中十三个月大的男 婴及十二个月大的女婴超重情况最为严重,分别有百 分之二十五及超过百分之三十超出可接受范围。   

  受访家长中,超过七成表示不知道婴儿体重、身高及头围的标准,只 有一成多家长在带婴儿到健康院或看医生期间 ,才得悉有关资料。受访家 长中,也只有一成多家长表示知道婴儿的成长标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