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健康网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衣服干洗后带乙型肝炎病毒 干洗店有待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16日 10:13

  在我国许多城市,居民把衣服拿到洗衣店干洗后,衣服常染上诸 如乙型肝炎等致命疾病的病毒,青岛、北京和广州 已率先采取行动, 实行新的卫生条例,整顿洗衣店。   

  报道说,洗衣店已成为传播疾病的温床,因此,各主要城市被迫 对洗衣店实行更严格的卫生条例。   

  青岛卫生局组织对青岛市洗衣店进行的现场突击检查发现,有三 分之二干洗后的衣服带有可能引起疾病的病毒或细 菌。12%受感染的 衣服带有乙型肝炎病毒,88%带有大肠杆菌。青岛的500家洗衣店中, 只有70家符合卫生标准 。   

  洗衣店传播病菌,同时也引起青岛市一些机器厂的关注。机器厂 研制了一种在干洗衣服过程中能杀菌的特别洗衣机 ,初步测试的结果 令人鼓舞。  

  去年九月,青岛市政府曾宣布一系列措施,公布洗衣店各种细菌 的含量,以及洗衣店员工的健康状况。未能达到标 准的干洗店,不获 签发营业执照;并严令关闭或暂停营业,直到达到标准为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健康网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