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网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台北11名植物人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2月21日 11:51

  台湾创世基金会附设台北植物人安养中心2月17日惊传十一名植物 人食物中毒,送医治疗后,其中一人死亡,二 人病情严重,在加护病 房治疗中。由于他们在院内食用诺华公司赠送的营养食品后,陆续出 现呕吐、腹泻、发烧等中毒症 状,台北市卫生局已将该食品及病人检 体送往检验室检验,同时要求诺华公司清查该批产品流向,注意是否 还有类似事件 。   

  创世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慧明表示,创世于二月十四日收到台湾诺 华公司赠送的一百箱进口食品“饮沛含纤维配方食 品”,大小为二百 五十西西易开罐装,有效期限到本月二十日。院方十五日起,由护理 人员以鼻胃管食十一名植物人;十 五日下午四时左右,陆续有病人出 现呕吐、腹泻、发烧症状,院方于十六日凌晨三时将一名患者送往马 偕医院,当日下午 又有五名送往和平医院,隔天又将五名患者分别送 往马偕及仁爱医院治疗。郭慧明表示,创世在高雄分院也有约二十名 植 物人食用此食品后,有拉肚子现象,因食量不多,症状较轻微。送 医治疗的十一名植物人中,四十七岁的黄丽华在到院前已 死亡,八十 一岁的瞿龚竹君、四十二岁的高隆泉仍在加护病房观察。和平医院急 诊室主任郭政达表示,植物人身体原本就 不好,被送到医院时血压均偏低、呈休克状态,心肺功能也不佳,院方正密切观察。  

   创世基金会强调,该会收到社会各界致赠的食品会特别注意保存 期限,若接获过期食品,绝不会给植物人使用。 诺华公司此次赠送的 食品虽然快要到期,但仍在期限内。   

  而台湾诺华公司称该公司所生产的“饮沛”管灌营养食品,自19 97年在台上市以来,从未传出病患有不良反应 ;对于创世基金会十一 名植物人食物中毒事件,该公司愿秉持诚信原则,将与卫生单位合作 查明原因,若证实与产品责任 有关,该公司愿承担一切责任。   

  台湾诺华指出,该公司也曾分送同一批号“饮沛”给其它的安养 院,都未出现创世植物人食后的上吐、下泻等症状 ,证明该产品应非 品管出问题。  

  有人质疑诺华公司免费赠送的“饮沛”有效日期是本月二十日, 是否与产品有效期限即将超过有关?诺华表示,根 据该公司订定产品 的有效期限,多半会提前三个月截止,让消费者有三个月的弹性使用 时间,该事件所涉产品绝非“过期 食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网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