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法国学校向女生派发事后避孕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7日 12:07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上月初,法国的学校决定向有需要的女学生派发「事后」避孕丸,此后,舆论 便一直沸沸扬扬,尤其是在保守的天 主教会之中。  

   教育部长鲁瓦尔解释此举是为了对付法国少女怀孕和堕胎数目暴增的问题。   

  她在去年十一月首次提出有关建议时指出,去年法国共有一万宗少女怀孕个案, 当中超过六千七百宗是以堕胎解决 。  

   这种事后丸其实在药房早已有售,但这次是在校中免费派发给学生。这种事后 丸据称只要在进行了性行为后七十 二小时内服用,有效防止怀孕率达百分之九十。  

   鲁瓦尔说,在何种情况下才给需要的女学生派发事后丸,须由驻校医护人员按 个别情况来判断。   

  专家发现,百分之十五青少年在第一次性行为时都没有作任何避孕措施。另一 方面,由于预防爱滋病的宣传教育, 令许多青少年高估了安全套的效用。安全套的 失败率其实高达百分之十七。   

  有报章指出,法国这种对付青少女怀孕的方法,无疑是一种快速见效的方法, 但却在道德上引起人们的极大忧虑。 他们主张应从教育青少年勿滥交及进行性行为 时应采取避孕措施这两方面着手,来解决少女怀孕问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