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香港青年服用摇头丸人数急剧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13日 16:23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香港滥用精神药物的人数较九四年的数字上升五 成,而二十一岁以下青年所占比率超过总 人数五成。而年轻人最常滥用的药物, 已由大麻转为俗称“摇头丸”的“狂喜”,服食人数增幅超过四百五十倍。   

  为了对付滥用精神药物的问题,香港特区政府将在四月成立一个专责小组 制订全面的策略,特别针对青少年和跨界 滥用药物问题。该专责小组的成员包 括执法人员、社工、医护人员及医疗卫生决策人员、教育界及戒毒治疗和康复 专家。   

  保安局提交立法会的文件指出,二十一岁以下最常滥用的药物依次是大麻 、冰及狂喜。虽然去年被呈报滥用大麻及 咳药的人数分别少了百分之九点四及 二点二,但同期滥用冰及狂喜则增加了百分之六点二及百分之四百五十六点七。   

  实际上,去年触犯严重毒品罪行的被捕人数为二千九百零四人,当中有一 百零五十五人即百分之十二属于未满二十 一岁的人士,其中七百人触犯轻微罪 行,涉及吸毒及藏有毒品等。而在边境管制站所拘捕涉及精神药物罪行的未满 二十一 岁人士,也由九四年的四人增至九九年的二十人。   

  香港警方及海关在去年检获“狂喜”的数量也大幅增加,由九八年检获的 二百七十一粒,飙升至去年的二万一千二 百零二粒,升幅七十七倍多,而海关 在罗湖边境管制站检获和揭发三宗涉及狂喜的个案,而在港澳码头检获超过二 千六百 粒狂喜,相对而言九八年只检获一粒。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