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南京一批企事业单位向医院“招标”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3月21日 10:20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为有效遏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南京26家企事业单位日 前联合召开大病单病种医疗招标会。   

  南京中山集团副总经理陈承仁在招标会上说,近年医疗 费用连续快速攀升,使企业不堪重负,尤其是一些大病的单 病种住院治疗费高得出奇,令人难以接受。为此,南京电子 系统12家企业年初提出向社会各大医院“招标医疗”,目的 就是要在确保疗效的前提下,降低医疗费用,减轻企业和职 工的负担。   

  据了解,南京一些企业“招标医疗”的设想披露后,立 即有很多企业响应,许多医疗机构也持积极态度。参加这次 大病单病种医疗招标会的南京中山集团、南京熊猫集团、南 京金城集团、南京跃进集团、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安 装 公司等26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了近40万职工及其家属的医疗需求。南京鼓楼医院、市第一医院、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 院 等11家市级以上医院参加了竞标。   

  经过调查、核算,招标单位提出了34个大病单病种住院 (手术)治疗费的标底价格。至招标会结束,已有24个 单位 与9家医院签订了协议。   

  此间经济、卫生界人士认为,面向社会“招标”看病, 反映了企事业单位期望降低医疗费过快增长的迫切要求,此 举将对医改起到促进作用。(新华社供本报专稿)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健康 >中国健康电子商务网络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