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一个花样女人的独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9日10:11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她已经35岁,未婚。

  有一段时期,我和她是工作上的搭档,工作台面面相对,出门也如连体姐妹形影不离。闲时抬起头看她,她的模样总是埋头工作,那种用手支着脑袋目光懒散的小姑娘作风在她那里是没有的。以为她是典型的独身女人,野心勃勃的工作狂。后来发现也非如此。

  出门外干,路经繁华商街,她定是要拖我逛一下的,倒让我有志趣相投的惊喜。品味也大致合拍,在有限的时间里往往只能细看几个柜面。几次三番下来,发现我们并非互相谦让,我钟情的品牌常常就是她直奔而去的那一处。看长我十岁的她与我试穿风格类似的衣服而且绝不逊色,有时候心里默默地气恼,十年是怎样的一根线,居然可以盘成一团,仅仅当作朱砂痣一颗,还未必长在脸上。我为我的青春愤愤不平。

  每每提着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回到公司,心里怕得要命,老板可是明察秋毫的。她则不慌不忙带我去楼下的卖品部,先把袋袋藏在好心的阿姨那里,买一瓶饮料,身轻如燕回公司,下班再提上袋袋回家。狡猾的她,如何能与年过三十的中规中矩相提并论。

  周末她也和二十出头的小妹妹一起疯,依旧扎着马尾,衣着光鲜,皮肤保养得当,惹来很多躁动的目光。陌生男人问起年纪,她从来不声不响,别人猜上半晌也就不加追究,总是如花一般的年轻吧,这样的论断她已经习惯,不再窃喜。

  相处久了,对座的她终于谈及心里话。她换过很多工作,也有过很多场无关痛痒的恋爱。年轻时候有一个好端端的未婚夫站在面前,她却怎么也想不出结婚的理由,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不像他的那根肋骨。于是她就一直一个人走到今天,却故意将自己的心遗忘在十年前的时间隧道里,在那里等待激情。

  她就像一只夏日里的猫,永远在寻找最惬意的隐蔽处,每一次都睡得不够舒坦,所以总是起身四下观望。事实上她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如果伊甸园太大,那个所谓的亚当迷了路,她是否还要拒绝充当另一个人的肋骨?

  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勇敢地做一名独身女人,放肆地生活,如她;还是早为人妇,任容颜苍老,如周遭的人群?人生是一道难题。(文/草木)


评论 | 情感画廊|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持久不衰的魅力女人
* 性感浪漫海滩装
* 世界顶级泳装模特
>>更多
专题:我的爱情宝贝
时尚杂志封面秀(三)
新浪宝贝第十期
03新丝路模北京赛区
夏日煽惑 比基尼
性福生活之新婚篇
>>更多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飞常男女 聊天交友
 
打情骂俏 搞笑万分
 
同乡情缘 爱在它乡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