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情视点:女人从金钱看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5:36 新民晚报

  不少人说,这年头的女人更看重钱。不信,你看看报刊上众多的征婚启事,男人几乎全部俗气地把“月收入不低于×××”作为一颗重磅炸弹去轰炸女人的情闸;而女人也几乎无一例外地把男人“有较丰厚的收入”作为不可或缺的硬件。在走出对董永与七仙女超凡脱俗的爱情神往后,人们终于发现,爱情其实是一个多彩的气球,必须注入金钱的氢气才能变得浑圆、完满,没有了金钱的爱情,充其量只是一块好看的彩色橡皮而已。但我的熟人———齐小姐的恋爱故事,或许昭示了大多数女人在钱与情方面的某种心理状态。

  齐与胡是朋友介绍进入“恋爱季节”的。齐感觉中的胡高大帅气,又是一个白领人士,某外贸公司的部门主管。而在胡的眼中,齐热情文雅,大方美丽。第一次约会,胡请齐听音乐会,票是朋友赠的。音乐会前,他带她到一家小面馆吃晚餐。那面馆脏兮兮的,但齐并未在意。那会儿她看重的是和谁吃而不是在什么地方吃。

  情人节到了,看着年轻的女友们都收到了恋人送的红玫瑰或巧克力,齐自然也很盼望胡能有所表示。下班后,胡两手空空地来了。齐把先前的想法说给胡听,胡说:“我到市场看了,平常5角钱一支的红玫瑰今年居然卖到了5元一支。咱何必去赶时髦白耗钱。”齐想,一支玫瑰比平日贵4元多钱,你买10支也不过多花几十元嘛,犯得着这么计较吗?何况,胡每月的收入也有两千多元呢。这以后,类似的事情又发生了若干。在齐的心中,胡完全变成了“钱比情重”的小气鬼了。终于有一天,齐提出与胡分手。

  再以后,对男友花钱似乎挺在意的齐又结识了中学教师顾。顾的月收入不及胡,但对齐却情之切切。齐过生日那天,顾用才发的工资为齐买了一枚小号钻戒,这一举动使齐感动不已。因为她知道,就这枚小号钻戒足以耗去顾大半个月的工资啊!捧着这枚在款哥心目中分量太轻的小号钻戒,齐分明感受到了顾厚重如山的爱意!在以后的交往中,齐更是时常感受到顾“为其所爱,倾其所有”的真情挚爱。结婚那天,朋友同事来“闹新房”,最后一个节目是新郎新娘互道心声。面对齐,顾深情地说:“我可能永远不会大富大贵,但我一定会做到:如果未来生活中只有一碗饭和一碗清汤,我喝那碗汤,你吃那碗饭。”齐心中一热,娇嗔地回道:“你想渴死我呀!那碗饭和那碗汤我俩一起吃,这样才能白头到老嘛!”

  女人真的挺在乎钱。因为对于女人而言,钱是让她感受男人体贴、关爱的验证物;但相当多的女人不仅在乎男人能给她多少钱,更在乎在他的能力范围内,他乐意为她付出的程度。(叶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魅力女人完美体现
风中的美丽
永久美丽的秘诀
阳光名妆
萨莎SaSa化妆品专卖
菲菲香水屋
纯美空间名妆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